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556

助力五水共治,促进我校文明寝室创建,提高机电新青年整理整顿能力,10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恒荣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开展了“垃圾分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书记以自己儿时的回忆带领大家走进那个社会物质贫乏,商品供不应求的时代,垃圾从不被当作“垃圾”,而是大家争相收集的宝贝。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物质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垃圾围城问题日渐严峻。黄书记在讲座中非常细致的讲解了“垃圾混置是垃圾,垃圾分类是资源”的意义,使得师生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激起了广大师生为垃圾分类作贡献,为保护地球母亲作贡献的热情。黄书记例举了日本垃圾分类的社会收效,日本政府教导国民垃圾分类从自我做起,垃圾分类就是国民自我的责任。短短几分钟的视频中,体现了垃圾分类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全院以一幢学生寝室楼为实践场所,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分类垃圾从自我做起,垃圾少一分,生活美十分。为我们的环境更美好,世界更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