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计时鸣教授来我院作机器人及其创新应用讲座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631

11月9日下午,机器人应用方面的专家,浙江工业大学计时鸣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作《机器人技术及其创新应用》学术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师生320余人到场聆听。

计时鸣教授从什么是机器人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机器人在中国制造中的应用。计时鸣教授的研究对机器人在中国制造具有开创新意义。

计时鸣教授提到,当今时代科技迅猛发展,科学技术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具有决定性作用,他勉励同学们树立起对科学研究的兴趣,保持一颗好奇心,注重灵感的捕捉和创新思维的训练,希望在场同学将来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为自然科学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此次活动激发了在场同学对机器人的学习兴趣,也拓宽了大家的学术视野,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均表示收获颇丰。

新闻链接:

计时鸣,男,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机械工程重中之重一级学科方向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机械类虚拟仿真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主持“十三五”国家支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以及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等科技奖励。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2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家、技术发明奖、技术进步奖上会评审专家和通讯评审专家,国家863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上会评审专家、科技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的上会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国家千人计划通讯评议专家。

机电工程学院 叶云霞 李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