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幸福,提升感恩能力”主题讲座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750

43日下午,图书馆1号报告厅内,温州大学首席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副教授的讲座《学习幸福,提升感恩能力》赢得台下300多名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学习幸福,提升感恩能力,实现自我成长和自我实现,形成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

  讲座从三个简单而有趣的小活动开始。现场学生积极互动、笑声不断。讲座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积极心理学的力量。张老师讲道,积极便是从正面来思考人生中的顺逆境,凡事往好处想。改变对过去的消极看法,重视当下的积极体验及对未来的积极展望。张老师还举了许多生动有趣的例子,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而保持积极心理状态的理念也在笑声中植入了同学们的脑海中。

  二是学习幸福,提升感恩能力。张老师介绍道,幸福是可以学习的,每个人都要注重自己在心理上的成长,随时调节自己,做好自己。教会同学们从一句简单的问候等方式表现感恩,要保持微笑,常怀爱和感恩之心。

三是做一名积极乐观的大学生。讲台上的张老师笑容满面、充满活力,以自身为实例向同学们传授学习乐观的秘诀:以积极的心态过好当下,坚守信念与责任,爱护自己,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同时也要帮助他人,给他人以力量和赞美,做一个能给予别人温暖的人。

讲座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相信此次讲座能使同学们更加理解幸福的意义,掌握感恩的能力,并成为获益终生的养料。

(机电工程学院 叶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