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对照十个问、我要怎么做”主题教育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657

根据我校《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党建治理大花园 党员先锋作示范”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的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在上学期期末会议上做了具体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要求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十问”,查找自身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并细化整改措施。目前,党总支共收到学习心得材料40余份。

通过对反馈材料的梳理,党员们对自我问题的剖析主要集中在模范带头作用不足、理论学习不深入、业务能力待加强、服务意识要紧跟等几个方面。其中29%的党员认为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发挥不足,存在工作中积极性不高、缺少钻研精神、务实精神不够、自律意识不强等现象。25%的党员认为需要提高理论学习,一方面加强政策法规文件的学习,提高理论学习深度和政治素养;另一方面增强专业知识学习,紧跟当前教育形式,掌握最新的教育教学理论,更好的胜任教师使命。17%的党员对个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文化内涵、网格管理、科研能力、工作效率等业务能力上有所突破。有11位党员在反思中提到,应加强与学生的对接,结合学校“3221”联系寝室制度,多与学生谈心谈话,知其所想,提高服务于生的意识,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让学生勇于向老师吐露心声。也有6位老师希望奉献个人力量,助力社区、支部、企业更好发展。

“对照十个问、我要怎么做”主题教育是一次自我剖析、找寻差距的有效活动,对党员明确自我认识,补足精神之钙具有重要意义。下半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学校各项要求,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提高组织凝聚力和工作本领,提高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学院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