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走访新生寝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785

根据我校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于92527日期间集中走访新生寝室,为新生送服务,助新生明志向。

微心愿达成计划。为了掌握新生的直接需求,923日,我院组织学生干部以寝室为单位发放“微心愿征集卡”,针对19级新生共发放86张微心愿卡片,覆盖全体新生寝室。925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上按照19级教职工联系寝室安排表,一对一发放了“微心愿征集卡”。其他部门联系老师的微心愿卡片则由范洪梅副书记统一送达。除了“微心愿征集卡”,学院为每位老师统一印制了“初心·明志”卡、“初心·明志”实施方案和校园服务卡等,要求每位老师在走访寝室时跟学生“话乡情、送服务、守初心、明志向”。

师生情,日益增。925-27日,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党外人士由院工会带队,集中走访新生寝室。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向学生介绍衢州风土人情,为大家送去校园服务卡,并授予学生“初心·明志”卡,让大家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重新认识自我,确立新的奋斗目标。随后,老师们与新生在寝室合影,共同讨论寝室座右铭。这些天,有些老师已经跟新生有过多次会面,中午寝室聊天,下午操场合影,晚上食堂约饭,短短几日,师生间的情感与日俱增。大家通过多种形式为新生送去服务和关爱,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的集体。

魏小华老师带领新生走进图书馆X考证中心,鼓励大家把握大学里的短暂时光,多学技能,多考证书。他带领新生参观汽车实训室,认识技能大师,激励新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新型技能型人才。

通过此次3221教职工联系寝室活动,新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师生间的情感日益深厚。教职工深入学生群体,用行动表达了教师对学生关心和爱护。此次活动也激励着教职工深入思考教师的初心、使命,思考如何更好的实现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