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看望红五环、开山和中财集团订单班同学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787

2019年12月1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张玉贤带领机制专业教师李东方、姜文雍、毛方一行四人,先后来到红五环集团、开山集团和中财管道三家企业,对在三家企业进行订单班培养的60余名同学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同学们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心声,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首先,一行人来到红五环集团,在装配车间会议室,7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张玉贤首先问候大家,她强调“要及时转换角色,从‘学生’转变成‘员工’,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员工”。参加座谈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企业的实际锻炼,很好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企业的师父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也脚踏实地地肯学,企业精英化培养使得我们快速的成长与提高,企业为我们提供的成长通道十分畅通”。参与座谈的集团人事许经理表示我校学生都很吃苦耐劳,专业知识扎实,与人交往能力突出,感谢我院为集团输入优秀的人才。

随后,一行又来到了开山集团。在人力资源部会议室,参加座谈的18名同学表示,由于机制专业对口性强,虽然大家分配到离心机车间、压力容器车间等不同岗位,但是在开山的工作学习都很快很好地适应下来,学校的专业学习学有所用。张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注重工作学习态度,做人做事要得体,多和校内外指导教师及时沟通。迎着朝阳,走访一行人和同学们于开山集团大门外合影留念。

最后,一行人来到中财管道。座谈时了解到同学们对工作岗位适应良好,尤其是谢加军、杨帆等党员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适应岗位工作要求,同时为其他同学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张玉贤叮嘱道“一方面,为企业做出一个‘员工’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工作学习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安全实习,安全毕业”。企业负责人张经理和人事部吴经理也参加了座谈,均表示我院学生吃苦耐劳、工作认真,比企业预计情况好很多,综合表现十分优秀。

通过这次走访,学院及时了解到同学们工作学习实际情况。订单班同学们对企业岗位适应性强,充分体现了轮岗实践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正式毕业后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机制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