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96

12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来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工作专题调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明安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校宣传部、学生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座谈。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洪梅以“德技并重,德技兼修”为主线,从狠抓常规管理,促使学生树立规范意识;以活动为载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对我院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同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副院长张玉贤从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教学实践改革两方面对我院“立德树人、育人育才”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其中教学改革中的分层分类教学、定期开设职规课等规划贴合我院学生需求,是教学改革的亮点工作。此外,她提出的“养成教育”“言教不如身教”“德育运动生活化”以及“要防范作弊而非抓作弊”等育人理念受到一致好评。

 副院长魏小华就2019年我院科研工作、实训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院长周明安认为“立德树人,关键在机制”。他就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系统育人格局”“言传身教的立体育人格局”以及“线上线下的虚拟现实融合育人格局”三个层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提出我院2020年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校宣传部、学生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我院“立德树人”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学工部(学生处)处长陈海清认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亮点纷呈,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卓有成效,建议继续提炼机电新青年品牌文化内涵。

 最后,王东升作出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立德树人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在育人工作上“有品牌、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院领导干部和教师在联系寝室过程中做到了“关爱学生细致入微、用心用情主动作为”;肯定了我院2020年以“课程思政”为重点的工作计划。随后,王东升对我院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作出重要指示:1.全院要以校园活动为平台和抓手,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工作;2.按照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思路,全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3.抓好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班级治理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 何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