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车俊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687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0110日下午1:30,在机电大楼301智慧教室召开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巫少龙宣读了省委书记车俊于2020年1月9日举行的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随后,各支部召集本支部党员进行交流研讨,并形成研讨材料。

数控党支部党员周明安认为,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的系统学习,理论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了自己,思想上、政治上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过边学边做边改,为师生服务解难题,工作更有成效了。接下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在机电工程学院的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创一流目标早日实现。徐文俊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教师来说就是要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岗位,不忘自己作为一名教育人的职责和担当,承担为国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初心和使命,承担为社会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汽检党支部党员魏小华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初心更加深入人心了,使命担当意识更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了。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进一步搞清楚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罗方赞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入党以来做过最全面的学习,最深刻的自我革命。通过学习原著原文,从中悟原理,我的理论水平提高了,思想上受到深深的震撼,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热情,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我的目标,让我鼓足干劲,为培养优秀学生而努力。

汽销党支部党员范洪梅认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的讲话,深刻领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决心,落实落细三全育人工作,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担当。金鑫君认为,做到牢记初心和使命,关键是实际行动“到位”,在过去的战争年代,党员经受着流血牺牲的考验;在和平年代,党员意味着奉献与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从做好自己岗位的小事上做好表率、当好模范。

机制党支部党员张玉贤认为,通过本次自上而下的主题教育学习,使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要担起为师生服务的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李东方认为,作为从事高等教育的一名教师党员,应该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他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还有待加强,为学生和同事服务意识还有待提高。在今后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应该自觉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规章制度,提升教学和学生管理能力,增强服务师生意识。

 机电党支部党员祝惠一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不忘初心,要严把专业知识,提升学科素养,守住良好师德师风,在教学一线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青年教师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学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实践,精益求精,以优秀的教学成绩,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方坤礼认为,通过主题教育,个人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高,增强了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奉献牺牲观念,但学习教育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还有一定差距,他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育实践,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打通信仰信念信心的清泉,进一步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无尽的动力。

 最后,巫少龙做总结发言。他讲到,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他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的历程,为了人民的幸福克服前进中的艰难险阻,始终不渝的斗争。这种精神是我们战胜任何困难的保证。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坚持初心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我们党一定会取得前进中的不竭动力。在学校里,我们共产党人要永葆初心使命,敢于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中遇到的艰难险阻,刀刃向内,敢于担当作为,一定能够取得胜利,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的接班人为培养数以亿计的技术技能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制度要求,形成长效机制,始终在守初心、担使命的涵养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战斗力。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