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799

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九月硕果飘香,九月祝福飞扬。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我国第36过教师节。91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307会议室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机电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及部分教职员工出席座谈会,林钰珍、朱郑乔若、陈翔飞三位优秀教师分享感言。

 优秀教师代表林钰珍在发言中谈及自己从教多年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初心始终没有改变,以学生点滴进步为快乐,关注学生的学习及成长,能主动走到学生中去,深受学生爱戴。同时,在科研及社会服务方面也做出了积极贡献。林老师说:“我们机械专业也是有信仰的,跟着党走,老师和学生都能成为实干家,都能以自己的方式报效国家”。

 优秀教师代表朱郑乔若谈了自己从教四年来的感受,庆幸自己能够走上教师岗位,加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家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领导、导师及自己所处的汽销团队对自己培养和帮助的感激之情。在与学生的接触中深切体会到了一日为师终生为师的责任感,与同学之间那种亦师亦友的关系亦是她人生中一笔宝贵财富。最后,她总结到:“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

 优秀辅导员陈翔飞在工作过程中兢兢业业,分享了他在学生管理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他认为辅导员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肩负着教育、指导、管理和服务学生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任。要坚持不忘育人初心,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周明安院长对三位教师代表的优秀精神给与充分肯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在人才培养,在推动社会经济服务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要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目标,扎实推进三教改革。要注重教师个人的成长。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