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671

培养目标

本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对接汽车产业产业、依托汽车售前与售后服务行业,与汽车销售、技术服务类企业合作,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汽车行业发展需要,具有道德责任、人文底蕴、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素质,掌握汽车销售、市场策划、汽车售后服务、电子商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保险领域从事汽车销售顾问、服务顾问、电网销等岗位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能力

具备一定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开发及制定营销目标和营销策略的能力;具备整车及配件店销和网销的能力;具备汽车售后服务接待、维护保养的能力;具备汽车保险查勘理赔、二手车评估鉴定的能力。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核心课程有:汽车构造、汽车市场营销实务、汽车电子商务、汽车保险与理赔实务、汽车售后服务与管理、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评估与鉴定。以就业为导向,依托国家省市技能竞赛,引入校中厂,开展校园车展,建设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多管齐下搭建真实的实践平台,深入开展校企协同、分层分方向育人,坚持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等教学改革,在教学上融合现代化信息技术开展慕课智慧在线课堂、PBL互动参与式教学,形成“工学结合、能力本位”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面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目标主要定位在整车销售与策划、售后服务、电网销平台、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金融贷款、美容维护、汽车保险销售咨询、保险查勘理赔等汽车服务岗位。

多年来,毕业生适应期短、上岗快,深受企业好评,许多知名企业争相到学校选择优秀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且据麦可思毕业生调查显示,本专业毕业生多数进入国家知名汽车服务企业,已并成长为企业的销售经理、售后经理、技术总监等独当一面的单位负责人,平均收入水平居于全校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