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追寻红色路丨机电各党支部、学工团委党支部赴长生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99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为营造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教师党员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和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41名教师党员前往龙游县长生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追寻红色路”主题党日活动。

长生桥村,追寻傅春龄同志的足迹。傅氏故居位于长生桥村的中共闽浙赣城工部旧址,还保留着当年的革命斗争印记。作为龙游县临工委党组织的联络点,在龙游解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党员们参观了傅氏故居,聆听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傅春龄同志的革命故事,并在红军夜校观看了《初心映照满山红》的红色纪录片。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要以傅春岭同志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迎接新挑战。

 

 

庄严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使命,唯一不变的是,党旗下庄严的承诺。在傅氏故居,面对鲜艳的党旗,在魏小华院长的带领下,党员教师紧握右拳、高举手臂,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同志以“从党的奋斗历程感悟二十大精神”为题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为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抵抗侵略的巨大勇气与信念,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图强,凝心聚力,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学校“双高”事业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