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诵读新时代②丨师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浏览:249次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生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展开追梦之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领学教师:陈席国

学习成员:20机制2班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

学习内容:第四篇章——坚持敢于斗争

学习感悟:

黄小顺:今天的跟读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坚持勤学善思,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向来善于斗争、勇于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去、向着风险挑战行。在斗争过程中,我们要有担当,要敢于担当积累。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敢于面对挑战。并且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要始终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把伟大斗争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国瀛:每个党员同志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为自己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奋斗。自己所做的努力,不仅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力量。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轰轰烈烈的事迹不会经常有,但是平凡之中见伟大,自己要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是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党,我想这才是一个中国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傅文豪:我们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我们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斗争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龚杰坪: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总能在曲折中保持稳中有进的向好态势,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也更加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要更加的把思想统一到行动上来,把责任落实到学习上,争取为实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