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677

8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在机电大楼307会议室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巫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洪梅主持会议,院学工办主任叶云霞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巫少龙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着重强调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和一项希望。他要求辅导员:1.高度认同和热爱辅导员工作,以爱心、热心、全身心投入工作;2.走进内心深处,聆听学生需求,做好“服务育人”工作;3.增强团队协作,既要职责明确,又要“分工不分家”;4.把握学习方法,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个人价值;希望辅导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工作记录,定期汇总并展示学生工作成果,以便交流探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成效。

范洪梅从学情的角度出发,给辅导员工作提出建议——辅导员必须主动研判学生的心理特征,了解学生的爱好特长,时常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使工作更加贴合学生的实际需要;辅导员在立德树人工作中还更应该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范洪梅强调:“辅导员只有注重自我素养的提升,才能做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正确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年轻人在辅导员岗位上大有可为,但须将汗水抛洒在工作岗位上,以行动代替话语,方能大有作为。”

最后,叶云霞要求辅导员们多向优秀的同事、同行学习,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机电工程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辅导员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明确了辅导员任务分工和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难点。为接下来迎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何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