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战疫情,青年当可为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009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决执行党中央、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学院防控办等的决策部署,抓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团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本次“抗疫情,话担当”主题团日活动自开始便受到了机电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机电学子在这场独特的线上团课中展现了作为当代新青年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我们坚信,如期而至的不止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喜乐。春暖花开必将到来。

17汽销2班:疫情当头,无论是认真复习,准备专升本考试;还是投入社区的防疫工作,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都是我们不悔的选择!请相信,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

17汽检2班:不久之后,我们中的很多人将会离开校园,去到各自的岗位中,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一份力量。为了在顺利开展顶岗实习的同时保证健康,我们进行了科学防疫知识的学习和互动问答,同时呼吁大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18数控1班:202034日下午133018数控1班团支部“抗疫情,话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准时在钉钉平台上开展起来。直播间里,班主任吴成成老师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大家的几点要求,普及了新冠肺炎症状等相关知识,获得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有的主动分享了自己线下志愿服务的经历,有的同学就如何更好完成网课学习,做了方法介绍;有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成功备战CET-4的“独门绝招”。

18机制1班:这一次满怀热血的“刷课”行动。团支书管苏伟将学习内容编辑成课程,供大家在学习通平台参与学习讨论,同学们在评论区里积极回应。“正确预防新冠状病毒,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卫生,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等回复在评论区里刷了屏。

18机制2班:围绕活动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依托钉钉, 由余梓懋和钱楠以“亲历者”、“当事人”、“观察员”等身份,讲述身边发生的战“疫”故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更强大的战“疫”正能量。

18机电1班:我们生而平凡,却不甘平凡;我们甘于平凡,却不甘平凡的溃败。2020年以来所发生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珍惜当下!学习身边平凡人的抗疫日志,学习他们不平凡的奉献精神。我们一起等待中国的春暖花开。这个假期,让我们共同加油!

19数控2班:以国歌响起为开始,以团歌末音为落幕。以'新冠’是什么、如何预防病毒、全国各地援汉为学习内容,以“完成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三期、停课不停学”为学习要求、以宅家抗“疫”故事为学习分享。我是衢职学子,我承诺:坚定信念,坚信党和国家以及全国人民终将战胜疫情......

19数控3班: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们“不惧”“不退”,我们要学以致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9机电3班:抗“疫”故事不长,但足够精彩;平实无华的语言中,满溢善良真挚之情感。虽然我们未曾和他们面对面过,但在我心中,他们的脸上,是饱经风霜,充满疲惫;他们的内心,是国尔忘家,公而忘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院学生不仅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了安全教育,同时也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意识,获得了用行动与病毒进行对抗的勇气。最后,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让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

(机电工程学院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