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全体教师培训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2浏览次数:84

20237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审计处处长(原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部长)陈海清老师在机电303为全体老师作报告。

 陈海清的报告题为《职业院校学生教育引导的思考》。他从学校思政队伍、班主任需要研究的内容展开,提出职业学校必须以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培养目标,建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培养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队伍必须熟悉方案,并在入学初期帮助学生个性化地确立职业学业目标与职业规划;思政工作应该以职业(学业)生涯规划教育为切入,唤醒自主、点燃希望,以优质服务、承载引领发展;班主任是统领教育教学全过程管理,达成教育培养目标的核心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对陈海清老师的分享表示感谢。随后宣读了2023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文件。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魏小华和书记朱峻为8位班主任颁发聘书,希望新生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经验,将理论融于细微的日常工作指导,于微细处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成长为金牌班主任。

 (机电工程学院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