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队伍的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切实加强育人实效,扎实做好2023级新生教育工作。我院于97日开展新生班主任培训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副书记叶云霞、全体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叶云霞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们介绍了各自分管的模块工作,叶云霞作了新生班主任工作要求,强调了学生安全是底线和班风学风的重要性,要求新生班主任精心准备师生见面会和建设一支优秀的班干部队伍,提高班级治理水平。随后班主任们现场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朱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班主任是立德树人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班主任必须主动担起育人的重要职责,要了解熟悉、走进学生,把握“05后”新时代大学生的新特点和入学后容易产生的负面现象,从而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本次新班主任培训,为全体新班主任搭建了经验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拓宽了工作思路,展现了我院一直以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我院班主任队伍将在育人逐梦的路上且行且思,不断探索,强化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 陈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