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引航育人才 提质强技展风采”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机电文化节正式开幕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青年实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20231220日,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机电文化节”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开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出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院长魏小华、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260余名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文俊主持。

余建军对机电文化节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宣布“第十一届机电文化节正式随后,余建军前往机电大楼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充分肯定了机电文化节的重要性,并表示技能竞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也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

魏小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同学们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分析与处理问题的能力、养成安全及文明生产的职业素养,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魏小华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今年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预祝本届机电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郑颖灏同学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将恪守比赛纪律和道德规范,全力以赴、公正竞争,竭尽全力争取优异成绩,将珍惜比赛机会,展现机电学子的良好风貌。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芸代表所有裁判宣誓,将全心全意做好裁判工作,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接受大家的监督。

本次文化节主题为“匠心引航育人才 提质强技展风采”,共分为先进成图技术2D、先进成图技术3D、汽车发动机机械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营销技能大赛、数控车编程与操作、电气自动化技能比赛七个赛项,共有184名同学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同学在裁判员的指令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竞赛。

机电文化节”是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品牌活动,旨在推动青年实践、汇聚青年力量、形成青年风尚、造就青年匠心,发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践行机电新青年“为祖国制造业奋斗终身”的历史使命。通过技能竞赛,展示职业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展现参赛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加快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行业、企业培养紧缺人才,同时为明年参加省赛、国赛培养选拔选手。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