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营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 />

我系第一届汽车发动机拆装技能大赛精彩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5浏览次数:1291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营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氛围,2010年1月14日机电工程系在系实训室成功举行了汽车发动机拆装技能大赛。大赛分成团体赛和个人技能赛。共有42名汽车营销专业的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首先开始的是个人技能比赛,比赛分成8组,每组派出一名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比赛。8名选手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操作,他们有条不紊的对发动机进行拆装。比赛过程中,专业老师担任评委评判参赛学生的动作是否规范,规定的项目是否完成。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该班范佳乐同学勇夺个人技能桂冠。

下午进行的则是团体赛,主要由理论部分组成,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龚茹、霍旭峰等同学组成的第三小组获得团体一等奖。

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周明安亲临比赛现场,给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提高了个人专业技能,也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敢于争先的精神。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他们真正学到一些东西。希望今后系部多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