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发组织清扫校园道路积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6浏览次数:1564

    昨日突然而至的大雪让我们的校园别有一番风韵,白茫茫的一片,道路上满是积雪,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让师生出行时不被厚冰或积雪所困扰,同学们快速主动地行动起来,开展了铲雪、清扫校园道路积雪的活动。

    15日晚上,10机电一体化(1)班、(2)班的同学在新生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始清除道路积雪。冰面路滑,有人滑倒了,站起来接着干;天气寒冷,有人的手冻僵了,用嘴吹几口热气,温暖一点后接着干;工具坚硬,有人的手被磨出了水泡,也有人的手被工具划伤了,但他们都坚持拿着铁锹不停地除雪。今早5点左右,同学们就早早起来继续除雪,在凛冽的寒风中,同学们勇敢地同冰雪作斗争。

    经过努力,终于把食堂门口至教学楼的主干道、图书馆附近到实训楼的道路以及阶梯教室附近的主干道、学校大门口的道路积雪基本上清除完毕。一条条宽敞的大道重新展现在我们师生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