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新青年——1114”党建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1132

3月24日上午9时,我院“新青年——1114”党建工程启动仪式在阶西2-1顺利举行。院党总支书记黄恒荣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中,黄恒荣首先宣布了机电党总支关于开展“新青年——1114”学生党建工程的决定,正式授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新青年”称号。之后,黄恒荣对“新青年”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每个“新青年”的成员都要进行公开承诺;第二,在思想上要坚决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第三,每一个“新青年”都要坚决服从党的决定,不允许“商量”和“尽量”;第四,要有团队精神,“新青年”要荣辱与共、团结一致。

“新青年——1114”党建工程具体是指“一组、一会、一团、四工程”。一组:机电工程学院党小组,下设17个党章学习小组,是机电学生党建工程的基本组织构架;一会: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会”,社推会主要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读书会”、“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月”、“我的价值观调研活动”四大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学文化、讲文化、用文化的浓厚氛围;一团:指“政策理论宣讲团”,党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实践与理论,深入各班开展主题巡回宣讲;四工程:“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工程”,本学期将开展"同在蓝天下,薪火长征路”的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红色寻访工程”,每学期组织学生党员寻访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每月组织学生党员采访一位老革命、老党员;“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工程包括联系一个寝室、帮扶一位贫困学生、参与一次志愿服务、进行一次社会实践、学习一位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听一次主题讲座、进行公开承诺;“三测评工程”,进行考核测评、群众测评、党支部测评,建立“学生党员成长护照”,推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考核登记表。

本次“新青年——1114”党建工程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员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学院党建工作整体创新做出有益尝试和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