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3年3月份学生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4浏览次数:1154

一、报到注册工作。

班主任掌握新学期学生报到情况,了解未报到学生原因及到校时间,2月27日晚上8:00之前报叶云霞处;同时在开学3月6日前完成班级学生注册工作。班主任在3月6日前召开一次新学期班会,传达新学期工作任务,了解班级学生寒假情况,包括寒假期间好人好事以及有无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受影响的学生,及时报叶云霞。

二、学生补考。

请班主任掌握班级学生补考情况,督促学生做好补考复习工作。

三、3月“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月。

四、做好我院一院一品,“感动中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面铺开。

五、“入党推优”工作。

六、党员发展工作,做好业余党校培训工作。

七、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继续做好学生考勤工作。严格校规校纪,落实晨读和晚自习制度,形成良好的班风和院风。请班主任及时掌握班级考勤,有旷课达6节及以上必须找学生谈话,10节必须与家长取得联系。同时严格学生请假手续,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八、做好学生寝室和教室文明建设,结合三月份学雷锋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卫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宿舍内务和教室卫生整理活动,创造安全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和学习环境。

九、掌握班级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十、转专业后续工作(尤其是未转成功的学生思想工作)。

十一、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工作。

结合该项工作,要求大一班主任动员班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文体活动,修满10个学分方能毕业。

十二、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加强毕业班管理,加大就业指导力度,提高就业质量。落实好毕业生毕业去向情况统计,督促指导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切实做好毕业生的管理,继续落实尚未就业的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问题。同时要高度重视毕业班学生在外顶岗实习的安全问题,班主任要与毕业班学生每周联系一次,填写《顶岗实习情况登记表》,每周一交徐国庆处。

十三、毕业班学生“专升本”工作。

十四、优秀毕业生评比工作。

十五、关注学生安全,警惕外来人员进学生寝室和教学场所。

十六、我院机电实训大楼交付使用,实训大楼人文策划。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