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优秀校友罗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943

 

罗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09汽车检测(1)班学生,1990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任教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汽车修理工高级技师、机动车检测与维修工程师。

曾经他是一名衢职院的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美好的大学时光就像一条长河。有激荡回旋,有飞流直下,也有静静流淌,但每一处都勾画出他的青春记忆!年轻的时候喜欢说“终于”:终于下课了、终于考完了、终于放假了,如今已毕业7年了。但回过头来才发现,那些自以为的如释重负,才是最让人怀念的。

2012年毕业后背上行囊离开衢职,来到浙江名城杭州,选择了职业教育行业,做一名汽车检测专业专任教师,同时也踏上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培养之梦。他在杭州现代技工学校一干就是3年,从做实训老师起,快速成长为一名汽车电气教研组组长,“实训室汽车发动起来,我听声音就能知道车子问题出在哪里。”这份熟稔和精湛,源自他对汽车专业的热爱。

在追梦的道路上,“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2015年因为他的出色,被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引进,成为汽车检测专业一名专任教师。从新出发,从心出发,以更高要求、更高水平、更高平台筑造匠心之梦。他不断做好教学,带好实训,同时不忘努力实现自我提升。2016年他取得了汽车修理高级技师,同年取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资格,2018年取得机动车检测与维修工程师资格。

不忘初心,他从一颗螺丝钉做起,用精湛的汽车专业技术和知行合一的职业教育理念,擦亮职业教育之路。既然选择了工匠人生,那就风雨兼程,奔向梦想的远方,让自己的人生也闪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