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末及暑期学生教育管理部署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14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末及暑期学生教育管理部署会

                    (一)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

63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包括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副校长巫少龙参加本次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洪梅主持会议。

会上,范洪梅对毕业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她希望毕业班班主任能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征兵等后续工作。学工办对在校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要求各班班主任做好期末阶段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征兵工作、专升本工作以及暑期各项工作包括离校前寝室安全检查工作、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假期学生健康打卡及防疫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巫少龙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给学生工作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他对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毕业班班主任能继续做好本届学生收尾工作。他对全体在校生班主任提出要求,第一希望大家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争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对学生的大学生涯规划进行指导,同时要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第二要有底线思维,要加强对学生的各项安全教育,包括学生校内安全和校外安全教育,始终把牢安全是底线的思维。第三,学生工作非常辛苦,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齐心协力推进学生工作。

                    (二)召开新生助理班主任会议

7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大楼307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明确了助理班主任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范畴,布置了暑期期间助理班主任的工作任务。要求他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深入学习和掌握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助理班主任加强与新生班主任的沟通、联系,思考如何协助新生班主任构建和谐班级。同时指导助理班主任如何与2020级新生在线联系,解答相关问题,注意自身言行举止,为新生树立榜样,更为下学期迎新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召开健康监测员会议

为了暑假期间能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学生健康监测工作,7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组织各班健康监测员开展了关于疫情防控学生健康打卡工作会议。

 会上,学工办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各班健康监测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健康打卡工作提出了要求,请各班健康监测员向同学们传达健康打卡的重要意义,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的上下一盘棋的防疫思想,提高班级学生健康信息报送效率和精准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叶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