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新时代,融入新征程

——机电工程学院20级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777

      为帮助广大学生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新的伟大成就,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魅力,增强 “四个自信”、树立主人翁意识,弘扬奋进精神,担当好班级中的代表、学生中的领头羊角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12月2号晚18:00-19:00,我院团委组织20级各班班级委员、学生会主要干部聆听“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我们特地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张玉贤教授作为本次学习会的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何雅兰主持本次学习会。20级各班班委、主要学生干部等120余名学生参会。

张玉贤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全会的召开背景和主要成果:“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下,会议审议通过了 “十四五”时期全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和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我们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部领导”张教授强调,“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全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会议的最后,张教授提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团员干部,在座的同学们必须发奋图强,努力提升自我,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争取在历史交汇点的宏伟蓝图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