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确定2021年党总支年度计划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551

20213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会议,讨论确定2021年党总支年度计划。会议由院长周明安主持,党总支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

周明安作发言,他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为引领,以创建机电工程学院“双高”建设专业群为奋斗目标,实现“党建+专业”融合推进,认真策划好、执行好2021年党建年度计划,推进二级学院总体工作高质量稳步发展。

会上,大家讨论了年度工作任务,制定了五个重点工作:一是筑牢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强化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三是规范管理,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四是统筹资源,丰富业余党校培训;五是争先创优,积极开展党建研究。持续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品牌文化建设,完善党员先锋岗工作制度,对标我校“俯身贴地、提升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做到服务地方企业、服务学校师生、服务社区居民。

会上大家还讨论了2021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把重点工作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教育意义。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计划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一是组织理论学习: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二是开展系列活动:(一)“百年白讲”,通过班子成员讲党课、技能大师讲操作、党员教师讲理论,优秀学生讲故事,形成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二)“百年百企”,号召各支部主动对接当地企业,服务地方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机制。(三)“百年百万”,2021年争取在科研项目上有所突破,横向、纵向项目经费达到100万。(四)“百年百训”,力争在学生实训、“1+X”考证、各项技能比赛中取得新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