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暨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97

2021412日中午12点,教学楼阶东3-4教室座无虚席。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2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145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史培训学习,暨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讲到参加入党培训教育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体现了同学们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决心。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深入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提高自身素养,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三是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要求,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讨论学习,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随后,朱峻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带来题为《明明白白谈信仰》的第一堂党课培训。“你去过沙漠、雪山、密林吗?”“一件事情做起来会很困难,支撑你坚持下去的动力是什么?”不同于以往直奔主题的讲解,几个提问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接着朱峻从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的分类、我们该有什么样的信仰以及为什么选择共产主义信仰五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逐层深入、娓娓道来,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共产主义、学习共产主义、热爱共产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下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是党员队伍的后备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端正其入党动机,使得更多有志青年在学习中、思想上、行动里不断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具有深远的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