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才团学丨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7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分团委学生会队伍,427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召开了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专题学习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和其他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分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学生会执行主席郑妃宣布大会开幕,请参会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发言。朱峻书记充分肯定了分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工作,并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生干部要以“五个高”的要求督促自身:学生干部要有高尚的个人品行;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高超的学习能力;高涨的工作热情以及高尚的奉献精神;第二,学生干部要主动发挥作用:如在班风、学风、校风上起到带头作用;在各项活动当中起到组织领导作用;在日常管理当中起到桥梁纽带作用;第三,学生干部要在思想教育中发挥领跑的作用,时刻不忘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敢于对学生群体中不正确的言行加以制止,及时予以反馈。


 第三项议程,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杰带领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勉励全体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李杰带头宣誓,将严格遵守以上守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情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彰显机电青年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青春底色! 第四项议程,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倪炬男作党史专题学习报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史学习和宣传尤为重要。首先,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自创建以来,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时代还是在意气风发的建设年代,无论是在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新时期还是在奋力实现民族复兴的新时代,都在不断塑造生发助力前行的红色精神。尤其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新时代再铸辉煌提供了丰富营养。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革命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中国共产党在强国道路上的伟大实践,为青年提供了有利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内涵。青年应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改革开放和经济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我们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青年组织,将从各方面引导青年学习共产主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道德观念,帮助广大青年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国情,激发青年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郑妃代表学生会全体同学,对朱峻书记的要求表示认可和坚决履行的决心和魄力。分团委学生会将按照朱峻书记的要求和希望,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争取让机电分团委、学生会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