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东升走进课堂 参加“三进三评”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499

5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东升走进机电工程学院刘文军副教授的“数控加工与编程”课堂,参加“三进三评”听课、评课活动。

 

 图1 课堂教学现场

本次课程主要内容为“轴8的编程与加工”,教学内容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课堂教学氛围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在信息化手段运用方面,刘老师充分利用超星教学平台完成签到、布置工作任务、知识点讲解、作业提交等内容,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在课程思政方面,刘老师通过课前师生互相问好、整理着装,到课中实训过程的安全操作规范,再到课程结束后的现场整理,从尊师重教、职业素养到安全生产,教学全过程充满了思政育人元素,将专业技能的教授与思政育人充分结合,效果显著。

听课结束后,王东升书记充分肯定了刘老师课堂的组织能力,教学过程中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成效好。王书记指出,希望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利用“三进三评”听课、评课的形式,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实现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达到专业知识和与育人元素深度融合。


(机电工程学院 朱郑乔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