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在衢顶岗实习应届毕业生的走访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次数:563


了解在衢顶岗实习应届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加强与衢州单位和企业的合作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团结。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走访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浙江志高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衢时代大厦的衢州维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诚伯信息有限公司5家单位和企业。

 在走访过程中,朱峻与30来位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地了解了他们在单位和企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遇到问题积极主动与带队老师和师傅进行沟通,争取在顶岗实习岗位上学到更多技能,尽快实现从学生向员工的转变,实现个人价值。同时,希望大家经常与学院沟通交流,机电工程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娘家。学生见到老师们的到来也十分激动,开心地向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单位、企业所遇到的挑战和获得的进步,同时愿意留在衢州工作。

 朱峻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表现高度评价。据了解,在市特警支队的8名学生5月底就可以正式入职。其他用人单位负责人说:“只要学生愿意,毕业就可正式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朱峻还与用人单位就双方深入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为使学生愿意留住进行了开放的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  陈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