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团辅活动——建立信任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70

 继上周的“自信成长团第一次活动圆满结束后,为提升资助对象的自信心,激发团队的凝聚力,机电工程学院陈希慧老师于5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小组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兔子舞

  伴随着兔子舞的音乐,在领舞的带领下,同学们也渐渐跟着音乐舞动了起来,气氛high爆全场

、小鸡变凤凰

热身活动小鸡变凤凰,参与游戏的每个人会有四种身份,分别是鸡蛋、小鸡、大鸡和凤凰。初始大家都是鸡蛋,以石头剪子布进行自由pk,赢的同学可以升级。各小组跃跃欲试,游戏开始后现场瞬间沸腾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猜拳声笑声汇成一团。

三、合建塔

合力建塔”是一个特别考验团队配合的项目,能锻炼团队的默契度协作度。经过前期的磨合,各小组组员配合,通过手拉绳子控制吊板,不停的叠加积木,不一会就将塔搭的高高的。

四、不倒森林

活动规则是小组成员每人拿着一根杆围成一个小圈。当队长发号施令时,同学们要向上轻轻抛出杆子,并用手借住前面队友的杆,在交接中杆子不能落地,动作最慢的小队进行才艺表演。


五、热谈

同学们将目前最困扰最想得到帮助的问题写在纸条上,然后把写好的纸条大家抽签,请他们以自己的方法谈谈如何解决问题,为同学提供帮助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同学们与大家分享着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此次活动增进了组员之间的信任度提升了各团队的凝聚力,为下一次小组活动的开展作了充足的准备。


                                                                    (机电工程学院  陈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