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6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526日上午10点,在机电楼303组织共计50余名资助对象在线共同观看“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



 大国工匠,匠心筑梦。活动由郑久强、张雪松两位“大国工匠”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传承工匠精神。郑久强靠着几十年的经验和技术,可以只通过肉眼观察就能清楚钢水的温度与成分。张雪松的敢为人先和创新精神,成功制造出世界一流水平的CRH3型时速350公里动车组。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追求完美与极致、视技术为生命的崇高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永不满足的“匠人精神”令人钦佩与折服。在他们身上,劳动精神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大国工匠的坚持不懈、刻苦认真、精益求精、敢于吃苦等优秀品质,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

(机电工程学院 陈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