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支部书记为支部教师和专业新生上党课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80


为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深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推行“入学第一课”制度,并结合9月份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支部书记为支部教师和专业新生上党课”活动,将讲党史、讲革命传统、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纳入新生始业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机电第一党支部书记余富忠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七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为主线,讲述了新民主主义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使党员们、新生们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艰苦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余富忠书记强调,中国能有现在的和平年来之不易,大家要用心学习党史,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信念,增强自身本领,知史爱党。最后,余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环节,希望大家能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机电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文俊同志以“光辉历程”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百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徐文俊书记强调,我们要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只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机电第三党支部书记李东方同志以“光辉的历程——100年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100年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党史心得体会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最后,李东方书记结合专业特色讲述了师昌绪院士和金一南将军的丰功伟业,希望党员教师们砥砺奋斗、爱岗敬业,为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同学们以此为榜样,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在传承初心使命上有行动,以史为鉴、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工程学院 吕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