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特色晚自习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48

为规范学生晚自习行为规范,丰富晚自习活动内容,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元素充分融入新生晚自习教育中机电工程学院拟在本学期开展特色晚自习活动

新学期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就起草了《机电工程学院晚自习实施方案(试行)》,计划每周利用三个晚自习时间,组织新生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劳动教育英语技能提升,争取在个学期的建设期内,评选产生3个思政教育模范班级、10个劳动教育示范寝室,以点带面引导学生行为规范,使晚自习成为教育新阵地。

2021107日晚,第一次劳动教育拉开序幕。由班主任带领学生整理晚自习教室、学生寝室的卫生环境,学工和学生干部负责卫生结果评比。

同学们争先抢后打扫自习教室,拿着扫把有条不紊地清扫地面,连桌肚里的垃圾也被清理干净黑板擦拖地、擦窗台……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近一多小时的清扫,自习教室洁净明亮、整齐清爽

随后全体大一新生在班主任带领下,回到学生寝室整理内务。被子排放整齐,床单平坦无痕,书桌摆放井然有序,鞋子排成直线。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寝室环境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随即,由纪检部、生活部学生会成员组织开展检查、评比评选产生卫生优秀自习教室和优秀寝室,并张榜公示。

针对检查评比中暴露的卫生问题,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叶云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卫生理念,各班应以劳动教育为抓手,把文明教室、宿舍创建当做一项德育工作来抓;二是找差补缺,对照评比细则,争取在下次评比中获得更优成绩三是丰富学生宿舍文创建,发挥学生设计布局能力提升寝室内涵文化

机电工程学院 吴富安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