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启动会暨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45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全面提升全院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培育我院“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学团队,111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303举行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启动会暨经验分享报告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明安主持。

周明安结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文件,分析了教学能力比赛赛事背景、赛事要求、赛事材料等内容,总结了我院近三年的参赛情况,同时启动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项目,希望每位教师都能积极参与,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

接下来,由浙江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奖者金鑫君代表团队分享了比赛经验。金鑫君结合大赛和自身团队的参赛过程,解析了教学比赛比什么,分享了参赛材料的准备思路和方法,也总结了参赛的收获与不足。金鑫君总结,教学能力比赛参赛过程是一个教学理念、教学水平、教学设计不断提升的过程,培养了教师创新能力、课堂组织能力、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内容驾驭力等。她建议各位教师可以选择“有基础、有资源、能发挥”的专业核心课程作为参赛科目,同时结合“新趋势、新业态、新模式”对课程内容进行重构设计,创新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或道具,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最后,她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对参赛团队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新团队能在2022年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