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70


11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联学,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主持。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上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张新星副院长作主要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公报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课程思政做好做实,切实做好学校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和提质增效上,切实提高办学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聚焦衢州区域产业发展所向,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立足自身职责所在,展现工字号职业院校担当,为我们机电工程学院的高水平专业建设努力。

魏小华副院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新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职人与共产党员,要从决议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深入学习高职教育发展新理念,夯实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体现到学院发展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叶云霞副书记表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历史。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精神,无愧初心使命,永葆赤子之心,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发扬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在学习中淬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中坚守初心和使命,踏实工作,勇毅前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周明安院长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核心在《决议》,既要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着重把握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使命。他强调,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受到鼓舞、催人奋进。中国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将得到更大发展,共同富裕将更快实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我们需要凝聚全院教职工共识,抖擞精神、埋头苦干、砥砺前行,高水平建设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

朱峻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是一个纲领性文件。全院上下要全面、系统、完整地学习,并就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总结经验和教训。机电2008年成立至今已有13个年头,也可以尝试总结下以往的经验和教训,为今后更好的推动发展服务。二、维护党的绝对权威,加强政治建设和引领。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抓住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广大师生为双高建设献计献策。三、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发挥自身优势,将学习研究内容转化成育人最鲜活的资料。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