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首届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6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12月31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303举行首届院级教学能力比赛。

通过前期报名、文本材料提交,共有四名教师进入到最后决赛。现场决赛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教学实施报告,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共计5分钟;二是教学展示,进行5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历经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评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本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一等奖陈叶叶——《新能源汽车构造与检修》

二等奖陈超——《工业机器人装调与维护》

三等奖张雪钊——《汽车电子控制技术》

赵英杰——《机器人基础》


最佳组织奖


本次学院教学能力的比赛是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培育我院双师型教学团队,为参加学院省级教学能力比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