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风采丨同心战“疫”,感谢有你!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374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自 月 13 日衢州市疫情暴发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李德何第一时间通过网上报名加入到柯城区疫情防控储备群,随时准备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自从来到滨江社区,李德何同学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用热心和爱心冲在疫情防控支援前线,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的生动篇章。

机电工程学院 20汽检2班 李德何

感谢信全文

衢州市启动一级响应以后,李德何看到自己的一位朋友在廿里做志愿者。她是武汉的姑娘,她在朋友圈里说:“当时大家驰援武汉,现在,衢州也需要我们!”

总得有人要站出来,为什么不是我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李德何主动请缨,守护家园, 奔赴一个又一个需要他的地方: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清运垃圾、买菜、送菜以及送中药等服务;在社区帮忙电话核实信息;在小区门岗帮忙测温亮码……不管是深夜还是清早,只要有需要,他都毫无怨言,争当防疫最美的“逆行者”,充分彰显了“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前,衢州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李德何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仍发扬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继续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强堡垒做贡献。

其实,这并不是李德何同学第一次选择帮助他人。在大一上学期的一个晚上,李德何接到一条朋友的告别信息,联想到这个女孩儿患有心理疾病,且一直都有轻生的念头,他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联络朋友的父母,核实情况后马上拨打了110。为了替女孩儿增加多一分生的希望,李德何外出一起寻找,为警方和家人提供了重要线索和帮助。经过了一番奔波,轻生的女孩儿因送医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女孩住院期间和出院以后,李德何一直和她保持联系,聆听她的烦恼和情绪,给与肯定和关怀,逐渐帮着女孩儿走出了阴影。

从3月初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总结前期开展应急志愿服务和特色志愿服务的经验基础上,切实发挥“机电新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持续推进日常健康监测、核酸抽检组织、防疫抗疫等相关志愿服务,不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底,我院校内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11人次、221位志愿者。其中团员志愿者71人、服务时长共计四百余小时;更多的校外青年志愿者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柯城防控安全。


(机电工程学院  何雅兰  陈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