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守护,从心开始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77


    “谁是助力我们成功?”

    “我自己!”

    4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工程学院303召开第一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了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理事、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医学院心理学高级讲师兰常林教师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疫路守护,从心开始》报告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货颇丰。

    

    兰常林从疫情对大家生活的影响为导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疫情之下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生动形象地带领大家科学认识压力。他提出“我们要坚定的相信,我们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上天所赋予的能力来找到解决自身问题和满足自身需求得方法,这种能力与生俱来,永不消失。”同时,他还和大家分享学习管理能量的方法。

   活动最后,每位教职工都抽取了属于自己的元卡,从填表、抽卡、分析的过程中,准确认知自己的压力,并尝试用所学的方法进行调节。


       

    本次活动,通过专业科学的方法,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自我调节和解压的能力,让教职工能及时排解和疏导自身工作、生活的压力,以更饱满得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