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集中进课堂听课及评课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00

4月13日上午第节,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了集中进课堂听课及评课活动,听取了李雨健老师主讲的《工业机器人基础》课程。

本次课堂围绕“工业机器人的手臂”内容展开首先介绍了中国空间站机械臂,由此引出了背后默默无私奉献的中国航天人,讲解了航天技能专家李晓宝的先进事迹,讴歌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其次讲解了工业机器人手臂的定义、作用和臂部的特点、分类等相关知识。最后,结合现场的工业机器人进行针对性的归纳总结,进一步强化了重难点加深了学生对各知识点的印象。

本次授课教学目标明确,充分利用超星教学平台完成签到、布置工作任务、讨论答,大大提高了教学效率

课后听课教师对李老师在“课程思政”教学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表示了认可对信息化手段的运用课程互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学时的分配和有机结合,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

科研处处长周明安、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星、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以及机电工程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