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三进三评”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384

427日上午,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杨宗斌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魏小华教授及10多位专业教师一同走进毛建辉老师的《数控系统连接与调试》课堂,参加“三进三评”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

毛建辉老师本次公开课主讲内容是四方刀架的故障诊断与维修,授课过程中融入了安全以及工匠精神的课程思政元素;利用旧知迁移进行新知的学习,同时进行小组交流,对学生的学习情况给予及时反馈及点评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高毛建辉老师以案例分析进行知识点讲解,以学生上机实操来巩固,抛出新问题引出新思考总结课堂本节课整体思路结构完整,内容从易到难,从简单到一般,变式符合学生的认知,课堂上呈现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的有效结合,提高了课堂效率,丰富了课堂形式。

课后,杨宗斌教授和校内领导老师们一起参与研讨,听课教师本次听课感受进行了分享,对课程内容的选择、目标制订、组织形式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魏小华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不仅是教师专业化成长道路上的锻炼、提升和历练,也是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相信通过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动,教师在学习、实践、反思过程中能够快速成长,提升我教师队伍的整体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