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61

5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机电党总支书记朱峻主持。

会上,朱峻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明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

之后,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修订版。朱峻书记指出,新职教法已于2022420日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修订通过,自5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条款篇幅增多了、内容表述也更为完善。他强调,2022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要深刻领悟职业教育法修订对全面推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通贯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朱峻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六治六提”作风建设部署会精神,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一要治庸提能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二要治懒提精神,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躺平者“躺不住”、让懈怠者“跑起来”;三要治散提干劲,向敷衍了事、缺乏干劲的散漫主义开刀,推动形成昂扬向上、劲足实干的良好风气;四要治慢提速度,拒绝“等靠要”、主动“加油干”,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五要治推提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强化工作责任制落实;六要治拖提效能,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行动,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构建作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机电”建设。

会中,全体教职工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20222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

通过此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本次学习的内容,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发进取,勇毅前行,为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