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新青年志愿服务队“推普乡村 助力振兴”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64


为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儿童热爱祖国语言文字, 72日,机电新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校团委、经典诵读团队的支持下,前往衢州市衢江区廿里镇儿童中心,给孩子们带去一堂丰富有趣的经典诵读课。

志愿者们首先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通过沟通快速拉近了彼此距离。而后通过诵读古诗词和联系绕口令的方式,加强小朋友们的兴趣,同时普及了一些中国古代文化的常识,寓教于乐,引人入胜,小朋友们都专心致志。

绕口令示范

随即,队员们趁热打铁,由许智超同学带来《如何说好普通话》主题分享。许智超同学通过“为什么要讲好普通话”“怎么讲好普通话”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分享和朗诵展示;小朋友们也积极参与互动,争相举手起立大声朗诵,语句流畅,吐字清晰,现场纷纷为其鼓掌。

普通话发音教学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小礼品,希望他们可以学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弘扬中国文化。最后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文 机电工程学院 徐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