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及留衢暑期交流与推进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82

202272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307会议室召开就业及留衢暑期交流与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峻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我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问诊就业及留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群策群力落实工作,争取圆满完成我院毕业生就业及留衢工作等三个方面开展

党总支副书记叶云霞对目前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了通报,并对当前留在衢州就业的毕业生社保缴纳情况做了汇总分析。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当前各班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及原因专业主任从企业关怀、工资待遇、发展前景等角度出发,分析了毕业生择业的标准和期待。

院长魏小华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就业及留衢重点工作,针对当前未就业学生要精准制定帮扶政策,协同二级学院、专业、指导老师、班主任的四方力量,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任务前置,从新生入学起,尝试以“师带徒”的形式从学业、生活、毕业、就业等多角度、全方位对学生开展全程指导帮扶。

党总支书记朱峻做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清醒认识,就业及留衢工作是我院当前紧要的重点工作之一,大家要统一思想、协同合作,努力完成任务;二是持续发力,825日前完成整体就业率98%目标,要在年底前以缴纳社保三个月为标准,完成留衢就业学生20%以上的目标;三是有效反馈,各班继续实时跟踪未就业学生,精准发力,并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就业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四是要经验共享,就业率达到100%班主任将行之有效的方法作分享,为学院整体推进就业及留衢工作提供智慧

截止目前,我院共有437名毕业生,就业率89.93%。其中,留衢人数105占比24.03%留衢就业且缴满3月社保人数共17人。

机电工程学院 李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