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系列之“专业(群)新说”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21

9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机电303举行课程思政系列之“专业(群)新说”活动邀请衢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强教授、衢州学院吴以莉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杨宗斌教授担任本次说课活动的专家,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现设有智能制造技术专业群,包括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4个专业;学院还设有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2个汽车类专业。各专业主任围绕着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团队、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及成效、反思与不足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汇报。三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汇报,肯定了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专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专业(群)新说”活动,学院各专业形成了良好比学赶超的氛围,希望全体教师能都在活动中找准定位、发现问题,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专业课程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育人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值赋能。

 


(机电工程学院 朱郑乔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