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诵读新时代①丨师生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80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生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展开追梦之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领学教师:林钰珍

学习成员:20机制1班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

学习内容:第三篇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wma

学习感悟:

吾子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那样,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群众排忧解难,自觉弘扬勤勉精神、吃苦精神、奋斗精神。

方思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些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是只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政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内在价值取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梅诺楠:坚持以人为本,做到民政为民。“以民为本,为民解困”是民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多方面的需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民政工作一定要思民之所想,忧民之所愁,念民之所难,为民之所需,时刻把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弱势群体放在心上,做好每一项工作,解决各种问题,真正做到“为民解困”。

欧乐源: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我深有体会。“人民至上”是我们党永恒不变的执政理念,实践已经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根本保证。人民至上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生动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诠释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

徐奕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实践已经证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根本保证。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发展新理念,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牢记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承担起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