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衢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教师技能类)“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项目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55


2022118日,2022年衢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教师技能类)“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项目比赛2022浙江省中职教师技能竞赛衢州市选拔赛浙江省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衢州市教育局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江山合创快速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参赛对手汇集了来自衢州工程技术学校、衢州理工学校等市域内中职学校的技能能手和教师比赛内容涵盖增材制造模型设计、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等职业技能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与展示、专业理论知识笔试、3D打印实际操作三个环节展开激烈的角逐。

  


增材制造技术是融合了计算机辅助设计、材料加工与成型技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软件与数控系统将专用的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以及医用生物材料,按照挤压、烧结、熔融、光固化、喷射等方式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制造技术。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群人才梯队建设,旨在提高衢州市技能人才综合水平,响应市委“产业兴市、工业强市”,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项目属于职业技能新工种,教师技能类比赛能够更好提升人才供应端的教学质量,未来能够进一步健全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领域的人才培养体系。



机电工程学院 方晓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