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26

113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处、后勤保卫处、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余建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出发,以15个关键词大会成果、意义和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和教育、科技、人才四个方面系统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昭示未来的郑重宣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时代答卷,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的宣言书动员令。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他强调,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明确要求,认清时势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对高职院校的要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校广大教师要听党话、跟党走,更好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打通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为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衢职力量

他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服务创新驱动战略,既要为破解“卡脖子”问题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又要在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中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中试车间”,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有力支撑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