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16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机电工程学院于2023211日下午,在机电307党员活动室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主持。

朱峻同志从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四个方面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他讲到,班子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征求意见方面,党总支于202323日下发《关于2022年度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通知》,通过设立信箱、支部酝酿等形式共征集意见建议28条。会前,班子成员已对征集上来的意见进行梳理,并在对照检视材料中予以体现。在谈心谈话情况方面,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以及群众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为撰写发言材料奠定基础。最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重点对照6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完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朱峻书记代表班子成员汇报了会前学习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朱峻、魏小华、叶云霞、张新星的发言顺序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余建军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利用好党建共建平台,将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培育项目、留衢就业等重点工作融入其中,促进业务发展;二要统筹谋划好专业建设,加强课程资源平台,整合完善教学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和教材建设;三要加大博士和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力度,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朱峻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强调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按照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检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归纳、总结,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高”冲刺年目标凝聚力量,作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