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查组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查情况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6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查工作的统一部署,221校党委巡查组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查意见。校党副书记何百通出席会议,巡查组全体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峻主持。

巡查组副组长张锦平代表巡查组反馈了巡查意见,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从严治党情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以及对巡视巡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何百通强调,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查整改工作使命感,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整改工作中,把反馈意见逐一进行整改;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党总支要拿出立整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查中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又要形成长效机制,查找解决深层次和根本性矛盾,防止问题再次发生;要凝聚整改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巡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担负起巡查整改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就是渎职”的观念,对巡查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其他单位也要做到“未巡先改”,针对会议反馈的共性问题,全面主动开展自查自纠,逐一整改落实,不断放大巡查整改综合效应。校纪检室(巡查办)要加强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巡查整改的日常监督,要严格坚持“四个不放过”,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用好问责武器,严肃追究责任,坚决维护巡查的权威。

朱峻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查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查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全力确保整改到位,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三是抓好监督巩固,全面转化整改结果,把巡查整改成果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个年”行动计划和“六治六提”作风建设等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