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第三党支部进小学开展科技节科普专项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75

2023年3月8日下午,机电第三党支部协同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全国技能大师团队为衢州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菱湖校区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节科普专项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小小工程师,活动内容由机械花开、数字化技术、动力小车和格斗机器人四大模块组成。

活动第一场,机电第三党支部书记林钰珍小学生们介绍机械花的制作基本流程:设计建模、虚拟装调、加工与采购、实物组装与调试、美化。活动现场演示了机械花开、合的动态过程,小学生们纷纷赞叹“我看见花瓣在动”,此环节将花朵绽放之美与机构设计相融合,给小学生们播种发明创造的种子,激发小学生创新创造思想。

活动第二场,全国技能大师邵思程老师团队为小学生们展示3D扫描技术,邵老师介绍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在运20飞机中的应用,小学生们跃跃欲试,与邵老师互动完成机器人的扫描与建模。

活动第三场,林钰珍书记介绍曲柄滑块机构在斯特林发动机小车中的应用,并基于节能环保需求介绍了盐水小车的工作原理及应用呼吁广大小学生们为“双碳”承诺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第四场,机电第三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为小学生们演绎了一场精彩、刺激的机器人格斗赛,引发现场小学们的一阵阵喝彩,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师生党员的专业优势,基于形式丰富的科技教育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指导,促进科教兴国的战略思想进入基层为目标,使高校的科技教育活动更加层次化、普及化,最终提升了小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该项活动受到了菱湖校区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期待后续能开展更加紧密的科普实践活动。

活动结束后,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菱湖校区教师代表为机电第三党支部颁布了荣誉证书,在场的菱湖校区师生代表与机电第三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